close
前幾天大寶在msn上得意洋洋的給了我一個網站
還有申請試用的帳號密碼
告訴我他找到了讓他兒子在異鄉不忘本,能時時緬懷老北 老父文化的中文教材

聽起來似乎真有這麼一回事
尤其是大寶這種外白內黃(註1)
自然對自己的另一個血緣文化好奇且自豪

想當初載著這位寶兄在台南的開山路上觀光兼騎車瞎晃
他老兄對一切有著濃厚古意的建築、文字、圖騰都有興趣
偏偏台南這座歷史悠久的城市還真是處處有古蹟
別的不說,我外婆家三合院中從屋頂磚瓦到家裡木櫃甚至是櫃裡的瓷碗
每一樣....年紀 都 比 我 還 老
大寶第一次看到這些東西,興奮三八的鬼叫,還纏著我外婆拜託老人家送個裝碗粿的瓷碗給他.....

阿~離題了!應該要好好記下大寶在中正商圈某家刺青店裡的吵鬧糗事才是
話說在大寶走進刺青店前,
一臉嚴肅的跟我表示自己已經選定了一個既能代表大中華悠遠文化又跟別的崇中老外都不一樣的字
相信之後不管是展示(沙灘衝浪時)  自用(只穿一條內褲在家) 都能夠展現出自己深遠的文化素養

南台灣的陽光曬的我頭暈目眩但還是不忘拉住大寶仔細詢問一番
因為我不希望大寶犯下眾多老外的錯,找了"雞""鴨"之類的字刺在自己身上
這樣以後在網路上的趣味轉寄圖片裡可能有機會看到大寶的影子......

你挑了什麼字? 我問
噢噢...不是永也不是卍! 大寶回答 (跩的咧)
那是什麼? 我棄而不捨並且語帶佩服的問 (難道真的是個了不起的字??)

嗯!聽好!是....!我要刺在這裡!ya~~屌阿!
語畢,大寶拉起自己的短T,指著肚臍下方幾公分的位置

我大概有十秒鐘的時間無法做出反應
就這麼目瞪口呆的看大寶又唱又跳的...直到他要拉我進去店裡我才醒過來
拉高聲調直喊:不要去~~你一定會後悔!!!
大寶:為什麼?這字不好嗎?你們Jay常說這字阿!!Jay的歌都這麼中國 (寶兄不依並提出奇怪邏輯來反駁)
我:............那字真的不太好,而且還刺在那.......
大寶:WHY~WHY~WHY~~~ (準備好原地打滾吵鬧的姿勢)

後來,在我的道德勸說之下 (別再問是什麼方法了)
大寶乖乖放棄了
不然我真不知道等大寶刺完這字回去,
某天穿著內褲在家閒晃被寶爸看到那個屌字,寶爸會不會把大寶砍了...

一邊重提舊事糗大寶之餘
還不忘叫大寶展示一下他寶貝兒子-小寶的中文功力
幾個單字聽下來還挺有這麼回事的
大寶還自信滿滿的說接下來要讓小寶挑戰Chinese Writing
照上面的筆劃順序讓小寶一筆一畫學寫中文字
並陶醉的表示小寶以後中文一定呱呱叫...是個國際人,有兩大強勢外語優勢.........balabala

所以我就問大寶:那Grace也有跟著一塊學嗎?
只見大寶支支吾吾的回了我....
"有阿...可是...Grace在Tones那關老是學不好,很挫折,卡關!!"
卡關?Tones?這是在練功還是怎樣?
一邊聽一邊打開大寶給的網頁才知道那是注音符號的一二三四聲練習
這時Grace氣呼呼的搶了麥克風發言"H~~你聽聽我的Tone!"

"ma ma ma ma"(Grace連四個ma都發一聲,二三四聲有跟沒有一樣)

阿哈哈哈哈哈~~~~~
真是辛苦寶兄寶嫂了




註1大寶是美籍華人,寶媽是美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vaia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